湖南怀化市召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议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31日上午,湖南怀化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邹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分管改革理事会副主任,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市农业委、会同县、沅陵县、鹤城区、洪江市托口镇供销合作社作了典型发言。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祥元同志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了2017年综合改革工作任务。会上向与会人员下发了《中共怀化市委办公室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10项重点工作的通知》。

  会上,邹文辉指出,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认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战略定位,通过改革,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一支服务“三农”,促进农村繁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及党和政府在关键时候抓得住、用得上的“国家队”。要把握好改革的正确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合作经济属性和市场经济改革的方向,切实做好生产服务、流通服务、城乡社区生产生活服务。要区分联合社和基层社的职能,着力构建联合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省市两级主要履行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教育培训职能;县级社要抓好基层社改造、生产运营、生产生活网点建设;基层社要强化农民合作、农民参与,建成以农民为主体的基层社,允许有条件的基层社作为农民合作社依法注册登记,允许财政项目资金直接投入注册后的基层社,允许财政补助形成的资产转交注册后的基层社持有和管护。要探索构建生产、供销和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尤其要按照封闭式原则推动信用合作。

  邹文辉强调,要依托供销合作社抓好龙头企业培育,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农业产业化。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创建,整合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要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构建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兼顾好企业、集体、农民三方利益。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和重视供销合作社队伍建设,特别是监事会机构要抓紧配齐;要加大财政投入和整合力度,解决好社保、医保、土地确权等历史遗留问题。今年供销合作社系统土地确权一定要抓紧完成,供销合作社要主动确权,确保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