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委组织部率陆良活水乡石槽河村委考察食用菌种植基地

作者:云曲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随着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其劳动力密集、见效快的特点,促进了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循环经济多方面发挥的优势日益突出,发展前景趋好。

  为加快扶贫挂钩点脱贫致富步伐,4月6日,云南曲靖市委组织部率陆良县活水乡石槽河村委会23人,到沾益盘江鸿贵农业有限公司考察食用菌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学习食用菌种植流程及技术,了解食用菌销售市场,增强村委会及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的信心。

  通过观摩学习,石槽河村委会将与食用菌基地对接,发展食用菌产业渐进式精准扶贫方式,采取“组织部+龙头企业+村两委+专业合作社+基地联农户”的运作模式,先行开展试点,建立食用菌产业创业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以种植“云茸”为主,发展食用菌脱贫致富产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