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市召开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作者:廖玲燕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6日上午,根据广州市委的安排,广东广州市政府在市府礼堂召开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副市长蔡朝林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主持会议。

  蔡朝林传达了市委书记任学锋在市委常委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指出,抓紧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服务广州城市治理和运行的现实需要,是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

  蔡朝林指出,要把握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加快推进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城乡社区居民生活服务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建设。二要通过项目带动、业务拓展、以强带弱、联合合作等方式,恢复和新建基层供销社、城乡社区服务社等基层服务组织。三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坚持大项目带动,加强监管,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四要转变联合社机关行政化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理顺联合社与社有企业的关系,加强上下联合合作,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要按照中央、省和全国供销总社的部署,强化领导、落实扶持政策、把控风险、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会上,白云区政府介绍了参与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广州市供销总社、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作表态发言。市属有关部门、各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各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代表,以及市供销总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社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近200人参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