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宋璇涛为总社监事会主任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监事会工作提出要求。受中组部委托,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钟海东在会上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变动及监事会主任人选向大会作了说明,按照有关规定,诸葛彩华同志不再担任总社监事会主任职务,提名宋璇涛同志为总社监事会主任候选人。总社监事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钟海东表示,多年来,诸葛彩华同志团结带领监事会,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和总社党组统一部署,找准职责定位,抓工作有思路、重点突出,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积极进取,在服务综合改革、履行监督职能、推进监事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宋璇涛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长期在省市党政领导岗位任职,熟悉经济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有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思路清晰、作风硬朗,工作务实,知识面比较宽,思考问题有深度,敢于坚持原则,把握问题稳妥,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宋璇涛同志作为总社监事会主任候选人,是中央根据干部交流有关精神和总社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提出的。

  根据中央提名,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规定,会议进行了选举,宋璇涛当选总社监事会主任。

  王侠在讲话时指出,诸葛彩华同志在总社工作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中发〔2015〕11号文件贯彻落实,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整合监督资源,大力推动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完善监事会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宋璇涛同志到总社工作,任党组成员,当选为监事会主任,对总社领导班子是有力的充实和加强。希望宋璇涛同志与班子成员一道,齐心协力,为监事会的建设,为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三农”大局贡献才智、贡献力量。

  王侠强调,当前,综合改革已经进入由点到面、全面推开的新阶段,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需要全系统付出更大努力,需要监事会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各级监事会要围绕综合改革大局,积极发挥监事会的职能作用,把服务好综合改革作为第一要务,无论是调研、监督,还是反映社情民意,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个大局去做。要聚焦综合改革中的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推进基层社改造提升、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强化社有资产监管等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提高监事会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推进监事会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宋璇涛要求,各级监事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社党组的要求和王侠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扎实做好监事会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调研,积极探索监事会在供销合作社改革中的职能定位、目标任务、实践途径。要抓住关键开展监督,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着力提升监事会工作效率,围绕自身建设继续努力,健全完善监事例行制度规则,推动监事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工作目标要逐项制定目标措施,确保干一项成一项。要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知识更新,不断提高战斗力、执行力,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监督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时效性,以实际行动交出服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优秀答卷。

  中组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总社成员社监事、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监事、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监事、农民监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