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市社绿福股份公司水稻营养基质与育秧技术向全省推广

作者:皖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6日,安徽省水稻工厂化基质育秧现场观摩会在桐城市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了桐城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龙头企业---安徽省绿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和育秧大棚,现场观摩了工厂化基质育秧流程和大田机插秧演示,对该公司现代农业发展的规范化、规模化、科技化程度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通报了全省水稻工厂化基质育秧现状。会议指出:水稻是全省三大农作物之一,推广水稻工厂化基质育秧是实现水稻标准化种植、提升产量、增加效益的必然途径。要求全省农业系统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引进新技术,推广工厂化基质育秧,加快推进水稻种植生产方式转变,实现标准化、规模化,提升水稻种植效益,带动农民增收,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

  在会上重点介绍绿福股份公司水稻营养基质与育秧技术及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该公司与中国水稻研究所和安徽、山东、江苏等地农科院、农科大等科研院校合作,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生物质循环利用基地和研发中心,以秸秆、稻壳等可再生的农业废弃物为原料,经过物理加工和微生物处理,研发首创国内垫盖一体的新型水稻育秧基质,实现无土育秧,极大提升秧苗品质、机插成活率、水稻产量和质量,方便工厂化育秧和机械化栽插,有效解决传统方式育秧造成操作不便、耗时费工、散根露棵等问题,产品畅销省内外市场,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产业化经营上迈出的新步伐和新成果。绿福股份公司以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为己任,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已成功登陆“新三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绿福股份公司“水稻营养基质与育秧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和广度,通过对农业废弃物的工厂化加工、集约化利用、商品化增值,实现变废为宝,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共赢,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