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暨主任办公会议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暨主任办公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安排汇报

  4月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暨主任办公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批示和汪洋副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汇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分析春季农业生产形势,对全面做好春管春耕、农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将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重要任务加以强调,对供销合作社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发挥独特优势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电子商务、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等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不久前召开的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社会引起了很大反响,系统上下备受鼓舞,这次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又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作出部署,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我们既是肯定,更是鞭策。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举措落细、落实,切实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尤其是要做好春耕农资的供应工作,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农资供应,稳定农资市场,服务好农业生产。

  会议还听取了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安排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王侠指出,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两年多的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告一段落,也标志着综合改革将全面推开。她就抓好下一步面上的综合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继续坚持抓重点、抓关键,区分轻重缓急,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将综合改革渐次向纵深推进。第二,要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广试点经验,推开试点成果。总的原则是要因地制宜,选择有条件的省,有重点地进行推广。二是针对一些还没有破题的问题,开展专项试点,争取经过2至3年的持续努力,在这些关键领域取得比较成熟的经验做法。三是深化供销集团改革。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快服务、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管好用好财政专项资金,着力抓好“供销e家”建设,严格防范各类经营风险。第三,要加大统筹协调、工作指导和督查督导力度。总社要继续加强调研指导,每年组织1-2次综合改革“大调研”,及时发现和解决改革中的实际问题。继续坚持一年一个主题,筹备组织召开全系统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积极争取或联合中央有关部门,对综合改革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督查,督促改革落地见效。完善定点联系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第四,要坚持稳中求进,守住风险底线,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要坚决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六个不能”的要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做到稳字当头,确保不出问题。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和中华合作时报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