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召开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

作者:李小林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贵州黔南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都匀隆重召开。全州农合联、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州(县)社属企业、社员股金服务社等50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供销合作社2017年工作会暨“三位一体”+“贵农网”助推贵州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黔南州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及副会长单位,并选举高跃为黔南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会上,各基层参会代表就如何发挥农合联的作用,办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做了讨论和经验交流,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把发展作为供销合作事业的第一要务。中央、省、州给了我们很好的条件,做好信用合作的目的就是要有基础资金支持,然后把我们的生产合作、供销合作做好。今天的州农合联会员代表大会就是为了把合作经济组织做好。合作经济不仅是一产的工作,还是流通领域的合作,还有服务行业、农资供应的工作。二要把服务“三农”作为第一责任。供销合作社的重点工作就是为“三农”服务,没有基层社的县(市)逐步把供销阵地恢复起来。农资供应要把农药化肥捆绑起来,完善农资供应网点。平抑物价,保证农资供应安全有序。三要把“三位一体”+“贵农网”电子商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结合“三变”改革工作经验,用新的方式、新的手段,破解联合社不联合、合作社不合作的困局,调动农民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打造一个共建、共赢、共享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