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开幕

作者: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9日,从信阳市茶文化节组委会获悉,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举办。其中,开幕式于4月28日晚7时30分在市百花会展中心北广场举行。
 
  据介绍,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根本,以兴茶富民为宗旨,以传承和弘扬茶文化为出发点,以促进一、二、三产业和茶产业、文化业、旅游业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努力把信阳茶文化节办成“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着力把茶文化节打造成中原经济区标志性节会、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茶文化节会品牌。
 
  据悉,本届茶文化节共有9项活动:一是4月28日晚举办的茶文化节开幕式。二是2017信阳茶业博览会,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市百花会展中心举办,邀请国内外知名茶商、茶企业和超市采购商参会、参展,组织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涉茶龙头企业进行展示、展销,洽谈业务。三是4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2017河南省“5+2”经济合作活动。信阳市将结合优势主导产业谋划招商项目,加强同省外豫商商会的沟通联系,借助商会信息资源优势与行业龙头企业广泛开展合作,着力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四是2017信阳茶旅游及旅游产品展,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市百花会展中心举办,邀请河南省及周边省、市区旅游及相关企业参展,组织全市各有关县区、管理区(开发区)以及相关知名旅游景区、旅行社、茶文化旅游景点等单位,展示和推介信阳丰富多彩的茶旅游精品线路和相关旅游景区、旅游产品,并开展相关体验活动。五是4月28日举办的2017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行业社团联席会,研究分析2017年全国春茶产销形势,提出茶叶生产销售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应对措施,并通报2017年全国茶行业相关工作。六是2017全国名优(绿、红)茶质量评比活动,于4月19日至20日在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举办,对全国报送的名优绿茶、红茶进行评审。七是4月29日举办的中国国际茶商大会,围绕当前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分析研判当前茶产业发展形势,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八是4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信阳茶歌茶舞表演,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信阳茶文化,烘托节日氛围。九是4月22日至23日举办的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旨在弘扬和传承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技艺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