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泾县在“水墨汀溪”举办采茶活动积极推动茶旅一体发展

作者:王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8日,安徽泾县在素有“水墨汀溪”之称的茶乡汀溪镇举办采茶活动,通过制茶能手评比、品牌茶品展销、茶文化展示、采茶比赛、茶业论坛和群众文艺演出等内容,突出“魅力茶乡,生态泾县”的茶旅一体化主题,借助节庆活动,推动泾县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与茶叶产业融合发展,助农增收。
 
  据悉,近年来,泾县茶农积极参加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发展山村旅游,使得茶与旅游逐渐成为山村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42岁的熊兰兰,即是汀溪镇红岭村的一位茶农兼农家乐经营业主。眼见汀溪茶叶旅游市场逐渐热闹,2015年熊兰兰建起了10余间标准客房的两层楼房民。家里种植的几亩茶园,每年产出3—5万元,再加上农家乐收入5万元左右,仅此两项熊兰兰家一年即有近10万元收入。这让原本坚持留在上海打工的丈夫,也在去年下定决心回到家中一起经营茶叶旅游。如今,熊兰兰介绍说,每个周末她家的客房都是爆满。即便如此,再有客人来,她也不担心没有地方让客人住,因为他们周边几个茶农还在一起组建了一个茶叶专业合作社,可以互相调剂客源。而到了旅游淡季,她同样也不用担心客源,因为除了老客户口口相传,会介绍和带来新客人外,他们的专业合作社还建有自己的网店,基本能保证一年四季客流不断。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