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县农村电商全覆盖

作者:张国凤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打造精品农业和新兴产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形成相互促进新业态。到3月底,建成3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42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点,农村电商交易额累计达2亿元,在自治区率先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

  2015年以来,贺兰县规划建设“一区三园多点”电商发展体系。借助淘宝、京东商城等国内知名电商运营平台,建设贺兰特色产品的销售平台。在当地建立30家进口商品展销区,打造西北地区首个全球进口商品集散中心。银川电商物流园以快递物流为突破口,已建成电商仓储、快递分拣和互联网体验区。中阿跨境电商产业园以跨境电商为突破口,引入“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等跨境电商平台,打造外贸增长新引擎及跨境电商先行区。贺兰县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组建电商运营团队,投资200万元建成了497平方米的“供销e家”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