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市社等联合承办C40城市气候联盟固体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研讨会

作者:粤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1日上午,由广东广州市供销合作社和市外办等四部门联合承办的C40固体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在广东迎宾馆隆重举行。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凯章代表广州市致欢迎词。C40气候联盟全球联合行动总监Shannon Lawrence女士、中国工程院刘人怀院士等专家作了专题发言。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喻自觉向来自美国、日本、阿根廷、希腊、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个城市、200多名代表分享了广州市以低值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促进垃圾分类减量的经验体会。

  喻自觉从加强环卫和再生资源两网协同发展、优化提升回收模式、拓展综合利用、加强政策引导四个方面分析了低值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的发展前景,介绍了广州的经验体会。近年来,广州市供销合作社抓住城市生活垃圾减量的重点和难点,以完整产业链思路推动低值可回收物回收与资源化利用,在前端建立完整的社区收运体系,在中端配套循环经济产业园集中分拣和处理,在后端建立各类资源化利用中心,并积极谋划广州“城市矿产”交易平台和静脉产业园建设,形成各环节协调运行、整体推进的机制,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广州市构建了 “两网融合”的低值可回收物骨干回收网络,建立各类资源回收点2500多个,覆盖121个街镇;建设了低值可回收物资源化处理项目,年处理废玻璃、废木40万吨,年回收拆解大件家具20万件,2016年累计回收处理各类低值可回收物95万吨。开发 “92回收”APP,推行“互联网+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新模式,覆盖全市8个区及部分周边城市,注册用户突破12万,进驻微信“城市服务”平台,并作为广州“固体废物综合管理案例”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编入《2016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

  当天,广州市供销合作社还承办了“低值废弃物回收和资源化利用”专业分论坛,邀请了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副会长潘永刚、中国循环经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曲睿晶、广州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陈伟标、纽约卫生部回收局政策与项目部副主任凯瑟琳?基奇纳、华盛顿特区公共事务部废弃物转化经理安妮?怀特等5位国内外专家作主题发言,为促进世界城市垃圾分类处理、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C40城市气候联盟是一个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城市联合组织,广州市于2015年加入该组织,代表国家参与该组织的活动和交流。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