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县社召开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培训暨研讨会议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果,突出发挥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特殊作用,4月12日,河北乐亭县供销合作社在县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培训暨研讨会议。

  会议传达了《唐山市供销合作社合作总社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镇乡基层社和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在思想观念、建设水平、经济实力、服务水平、管理水平五个方面全面提升,年底结合本县“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一并考核。

  会议通过了乐亭县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第三批吸纳新成员决议。乐亭县泓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8家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被吸纳为新成员,县级联合社成员总数已达到了50家。

  会议就县级联合社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如何发挥平台作用,如何引导现代农业发展,基层社和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方向,如何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功能,基层社、联合社和农民合作社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及主要需求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发言并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各自的发展优势、存在短板以及如何谋求合作与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见解,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原野水稻专业合作社与唐山绿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农产品认证及销售达成了合作意向;佳音果蔬专业合作社与供销夏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绿色无公害蔬菜产销达成了合作协议。唐山绿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夏日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圣大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表示,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加强与农民合作社、乡镇基层社之间相互联系,在生产资金、技术服务、标准化生产、产品销售等方面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道路。

  县供销合作社主任翟新村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将市社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和我县“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对镇乡基层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年内打造10家精品社,其中乡镇级联合社4家、专业合作社6家;三是做好县社原第一棉油厂54亩闲置大院的招商开发工作,盘活资产,增强发展活力;四是与县农行合作,发行便民服务卡“供销一卡通”,年内力争发放10万张,达到全县农户每户一卡;五是依托镇乡基层社,在全县14个镇乡全面推开农村合作金融超市建设,实现我县农村合作金融全覆盖;六是依托唐山绿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一万亩标准化生产基地,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打造“供销合作社+农业公司+农民合作社+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运作模式;七是联系县内外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农业技术服务团队,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高农业生产中的科技含量;八是依托县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学习和借鉴承德建立“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平台经验,组建相应的合作基金组织,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增强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后劲。

  县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及监事会监事长,乡镇基层社主任,乡镇联合社理事长,重点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社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35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