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就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

  王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的重要性,既从战略层面指明了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重大意义,又从操作层面提出了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具体要求,再次就如何认识改革、怎么抓改革,给大家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务实,是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了有力遵循。总社领导班子和各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侠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抓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过程中,必须负起“一把手”责任。要把自己摆进去,准确把握“方向要把准、情况要摸清、思路要理顺、工作要抓实、作风要过硬”5条经验,以及“亲力亲为、敢于担当、落地见效、统筹安排”4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抓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王侠表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必须坚持并用好“抓点带面”这个有效的改革方法,突出重点抓关键,推动综合改革由点带面、渐次展开。总社提出了要针对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成立社资委、建立合作发展基金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改革试点,并明确了责任分工。总社班子成员和各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分工安排,认真研究,细化举措,加强指导,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王侠提出,要突出抓好落实,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要深潜,不能浮在水面上。一是抓思路。已经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安排,思路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开出具体方子,特别是对一些关键改革,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亲自上手、负责到底。二是抓调研。要按照任务分工,每年开展1—2次大调研,深入到改革一线,把实际情况摸准摸透,做到胸中有数、有的放矢。三是抓推进。要加强统筹谋划,定期召开改革推进会,研究阶段性任务,指导各地把改革要求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做好实化细化工作,推动改革精准落地。四是抓落实。要坚持抓彻底、抓深入,解决好改革“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责任逐级压下去,防止上热下冷中梗阻。特别是要把工作重心向市县层面下沉,推动市县级党委政府出台实施意见,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王侠强调,要敢于担当,不断把综合改革推向深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走到现在,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必须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努力解决好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密切与农民联系、推进上下贯通等体制机制难题,啃掉这些硬骨头。总社班子成员都要有担当,带头攻坚克难,旗帜鲜明抓落实,对自己分管或牵头的改革任务要拿出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针锋相对地解决问题。各部局、各单位的主要责任同志更要强化担当意识,站在改革一线,知难而进,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