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宁县推苹果产业“海升模式”

作者:刘浩宁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甘肃省宁县新宁镇借力“海升模式”苹果产业成功经验,鼓励农户集资入股,用于合作建办果园启动资金,共享苹果产业“红利”。
 
  近年来,陕西海升集团打入宁县,在焦村、早胜、良平等地创建以矮密高效栽培为特色的“海升模式”苹果园2.2万多亩。这种新型苹果栽培模式,以其优质、低耗、省工、高效等优势而著称,一时风靡各地,深受农民的热捧。今年初,宁县与海升集团协商,采取合作共营,吸纳农户闲散资金入股,合作建办“海升模式”苹果园6000亩。具体由海升专业团队专事果树生产,投资入股农户可坐享其成。新宁镇借助政策惠风,把合作入股建园作为农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镇村干部进村入户,不厌其烦地宣传海升果园的利好效益与入股合作的政策优势,并通过“新宁先锋号”微信平台发布相关信息,鼓励和吸引农户投资入股,发展海升优质高效苹果产业。至目前,该镇已吸纳280户农民集资入股,募集“海升模式”股金200万元。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