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嘉鱼县蔬菜产业借“力”转型

作者:熊琦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在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潘家湾镇新农果蔬科技园的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草莓。“这里的草莓用的全部是有机肥,无污染,口感很好,摘下来可以直接吃。”科技园负责人张太军说,科技园新建的设施蔬菜基地配有冬暖棚,棚内水、光、温控制在最适宜生长条件。
 
  近年来,嘉鱼县蔬菜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不断提高,生产稳定发展、产销衔接顺畅、质量安全可靠的现代蔬菜产业体系逐步建立。作为农业支柱产业,今年该县将采取大力发展设施蔬菜、推广绿色蔬菜示范基地、提升蔬菜储运能力三大举措,助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将重点建设4个绿色蔬菜生产试验示范基地和示范点。在潘家湾新农蔬菜合作社生产示范基地建设绿色农业生产科技示范园,推广改良土壤技术、生物农药、微生物肥技术;在潘家湾镇潘家湾村建设绿色健康蔬菜生产示范基地,推广应用“两减”技术,开展蔬菜新品试验示范;在新街镇晒甲山村建设绿色大棚蔬菜栽培技术示范点,试验蔬菜新优品种、新高技术;在陆溪镇邱家湾村建设一个绿色富硒蔬菜生产示范基地。
 
  在建好蔬菜生产基地的基础上,该县积极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交易市场,为蔬菜产业的外向型发展夯实基础。该县以潘家湾湖北金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蔬菜企业为龙头,新建多个50吨和100吨规格的冷藏库,储藏能力达2000吨。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