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蒙县社助力供销社综合改革再上新台阶

作者:辽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力的若干意见,按照县委、县政府2017年经济工作安排,辽宁阜蒙县供销社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思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供销社独特优势,助力供销社综合改革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阜蒙县供销集团为主体,依托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电商平台——“供销e家”,打造农副产品、玛瑙工艺品等地工产品网上销售平台,拓展国内销售市场,解决农民生产后顾之忧,帮助其尽快走上致富奔小康之路。

  二是按照引导和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相关要求,坚持发展与规范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制定农民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切实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质增效、规范运作上,以创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为切入点,以发挥实质性作用为标准,以管理规范化、生产标准化、经营集约化、服务社会化、产品品牌化为目标,以质量效益增强凝聚力,以规范运作增强向心力,以联合合作增强竞争力,不断提高所领办农民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

  三是要依托骨干企业、基层社和有实力的农民合作社,强化对社会各类农民合作社的优化整合,加快同类别农民合作社的再联合、再合作,发起成立专业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

  四是要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争创知名品牌,要有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以现有标准化生产基地、“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农产品注册商标为基础,有计划地注册、包装、推介自主品牌,有重点地争创各级“名牌产品”、“知名商标”,增强我县花生、杂粮、牛羊肉、玛瑙等品牌产品的辐射带动能力,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五是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我县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中的市场主体作用,将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市场建设纳入我县农产品市场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