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试点合作社登记全程电子化

作者:蔺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陕西省工商局4月12日在西咸新区启动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此次试点以工商微信公众号为入口,在移动端进行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申请人可实现“零跑腿、零费用”,2个小时内即可获得电子版营业执照。

  陕西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介绍,此次试点将以前提交纸质材料“面对面”办理模式,转变为无需纸质材料通过微信办理模式,申请人无需前往办事大厅。系统支持异地办理,申请人通过微信上传身份证照片、刷脸,比对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数据库”,即可实现随时随地进行身份认证、网上登记、电子签名。经办人通过微信申请成功后,由工商部门发放无介质的电子营业执照,其他部门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办理业务时,网上提交所有的申请表、材料等均需经办人电子签名,业务完结后,登记部门实行电子存档,安全可靠。社会各界均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陕西)查询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有利于实施事中事后监管。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不仅实现了无纸化、无介质、无收费办照,还实行限时办结,分级办理,对成功提交设立申请材料的,要在2个小时内办结。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