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武都区:食用菌生产基地带动农民脱贫奔小康

作者:李腊梅 来源:陇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武都区立足资源优势,按照“打好生态牌、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的发展思路,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为重点,积极兴建特色产业基地。位于洛塘镇和平村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就是一家集香菇、木耳、平菇等食用菌培育、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食用菌生产基地。
 
  和平村特殊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非常适合椴木香菇、椴木木耳的生长,风干后的香菇木耳口感鲜美,深受市场欢迎。目前,洛塘镇和平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已在和平村刘家河社租用土地20余亩,建有大棚60多个,培育袋料香菇15万袋,预计香菇年产值300万元。同时,在武都批发市场建立了自己的销售点,食用菌储藏冷库也在抓紧建设中。当地贫困户通过在基地打工、土地流转等方式增加收入。截至目前,生产基地已累计为30多户贫困户发放工资40余万元,人均增收1.3万元。
 
  今后,基地还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带动农户参与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统一指导、统一生产、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同时,依托和平村宝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创“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模式,统一包装,塑造品牌,以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促进和平村脱贫攻坚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