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合作社茶业集团召开2017年茶叶基地工作会议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30日上午,湖南省供销合作社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茶叶基地工作会议在长沙市湖南宾馆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出席会议,商务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秘书长蔡军出席会议并发言,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主持开幕式。

  戴道晋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省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评价了以省供销合作总社茶业集团公司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在茶产业发展中所起的示范带动作用。他要求,各茶业企业一定要适应并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推动我省茶产业转型升级,要在茶叶标准化基地建设、茶叶质量安全的提升、茶叶产业链的完善、品牌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着力。他强调,各级政府、茶业龙头企业和各行业协会、学会、科研院所等要继续为推动湘茶产业升级发展凝心聚力,进一步密切联结茶农,丰富为农服务手段,大力发展有机生态茶业,提升茶农的专业素质和茶叶供给质量,进而推动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茶农的持续增收致富。

  蔡军对湖南茶产业发展尤其是出口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省供销合作社茶业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出口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创新茶叶出口方式和提升出口茶叶品质,大力拓宽国际市场,扩大湖南品牌茶出口以及联结带动茶农增收致富所做的工作。

  会上,公司负责人宣读了《全年保护价收购基地茶叶承诺书》;对12家有机茶基地、18家优质茶基地、11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和2位种植大户进行了表彰颁奖。会议还邀请道德茶叶合作联盟(ETP)、湖南农业大学等机构的专家为参会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发改委湘西办、省农业委、省商务厅、省移民局、省扶贫办,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省发改委湘西处,省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省财政厅外经处、农业处,省科技厅农村处,省商务厅外贸处,省农委经作处,省社办公室、科工处,省农发办产业处,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安处,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茶业协会,省茶叶学会,省茶叶研究所,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道德茶叶合作联盟等单位负责人、专家,以及部分产茶县(市、区)的分管负责同志,各茶叶加工厂代表、基地茶场代表、专业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