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资商会启动多肽山西行动 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作者:金建强 来源:山西农民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化肥农药零增长,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日前山西省农资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多肽山西行动方案,该行动由一院两园四活动组成,旨在利用多肽功能性肥料的综合优势,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山西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多肽山西行动方案包含与有关单位部门共同发起成立“山西农谷多肽研究院”,开展多肽肥料的研究工作,同时提供配套技术服务、农技人员培训等服务;在农谷核心区建设多肽功能性绿色肥料产业园;借助山西农谷建设的有利契机,结合省科协“1658”扶贫示范行动,围绕山西优势农业产业,以纽艾格安全生态绿色农业生产模式为标准,在全省打造1万亩纽艾格多肽绿色农业示范园。

  天津纽艾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农谷绿色功能性肥料产业园区建设的战略合作企业和此项行动的发起单位之一。围绕纽艾格多肽农业举办的四项推广活动,也是此次行动的重要内容。四项活动为: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设立“纽艾格创新创业奖学金”,启动纽艾格千人创业计划,为创业学子带项目、带资金,带动1000名农科大学生投身农业创业,科普多肽功能性绿色肥料在现代绿色农业上的应用;举办2017山西优势农产品擂台赛之 “纽艾格植哺肽杯”精品苹果争霸赛;与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发起 “记者眼中的植哺肽”征文活动,设立 “植哺肽金笔杆”优秀传媒奖;今秋十月将在太谷举办首届多肽肥料国际论坛,让山西太谷成为 “多肽之谷”,成为“泰康之谷”。


(责任编辑:高徽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