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珍贵食用菌品种羊肚菌在崇明试种成功

作者:刘怀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珍贵食用菌品种羊肚菌在崇明市试种成功,即将上市。

  羊肚菌原本是野生的,生长在海拔2000米到3000米左右的针叶阔叶林混交林中,分布于我国陕西、甘肃、青海、四川、云南等地区,采集较为困难。几年前,河南人李青恩带着一套成熟的食用菌种植技术,来到崇明种植食用菌,这才让羊肚菌能在崇明落地生根。

  根据崇明的气候特点,羊肚菌每年要在11月下种,次年4月上中旬收获。去年深秋,在市农科院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合作社里的第一批羊肚菌菌块下土,李青恩在田块表面铺上营养棒,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培育,目前,合作社里第一批羊肚菇已长成,采摘后将及时放入冷库保存。

  据合作社负责人李青恩介绍,羊肚菌每千克田头收购价在280元左右,市场方面已接到多家星级酒店的订单。销售稳定后,他还会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植羊肚菌,合作社为农户提供菌棒以及免费技术指导,希望能给农户带来更好的收益。


(责任编辑:高徽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