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界首联合开展跨区域农资打假执法

作者:谢辛凌 王立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河南省沈丘县农牧局与安徽省界首市农委联合组织开展跨区域农资打假执法行动,净化省际间农资市场,做好跨区域案件查办工作,切实保障了两地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沈丘县与界首市交界,有许多一脚踏两县、一街跨两省的“插花”地块。多年来一直存在着种子、农药、肥料等主要农资产品的贸易往来,既相互促进了农业生产,也存在着农资市场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同时,也给了不法经营分子可乘之机。针对这种情况,沈丘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界首市农业执法办公室决定在两县市交界的界首市光武镇、沈丘县刘湾镇、付井镇等地联合开展农资打假省际联合执法行动,规范和整顿交界处的农资经营市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两县市交界处的农资经营户17户,重点检查了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生产资料,并重点对在交界处流动销售农资的“摊点”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农资经营户立即整改,当场扣押了违规农药49瓶、散装玉米种子98斤,并对其违法行为将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