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推进动能转换 一季度GDP增幅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

作者:谢卫群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上海交出一季度经济成绩单:上海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增幅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这是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公布的。

  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汤汇浩介绍,6.8%的增长主要由于工业支撑力显著提升、内需的基础性作用增强以及出口的贡献加大。一季度,上海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增幅同比提高10.1个百分点。在新车型和新产能带动下,一季度汽车行业产值增长18.8%,拉动同期全市工业总产值增长3.6个百分点。在国内基建投资增速加快、去产能初见成效、企业进入补库存周期等背景下,上海成套设备、石化、钢铁行业产值由去年同期负增长转为分别增长3%、3.9%和4.6%。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增长12.1%,增幅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拉动电子行业产值增长13.3%。

  此外,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良好。一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产值增长6.5%。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阮青在分析上海经济阶段性特征时表示,目前,上海税源结构出现了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旧动能有烟草、石化、钢铁、汽车这四个行业,在税源结构当中,2013年占16.4%,去年下降到了13.5%。同时,服务业当中有4个“小龙”起来了,包括租赁和商务服务、信息、科技、居民服务业。它们税收的比重从2013年的14.8%,提高到了去年的19.9%。此消彼长,保持了上海财政收入、税收收入发展稳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