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璇涛到中国供销集团调研

作者:龚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4日,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到中国供销集团调研,听取集团及中农、中棉、中再生等出资企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和京内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主持座谈会。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及监事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听取供销集团及三家成员企业汇报后,宋璇涛指出,近年来供销集团按照中央11号文件和总社确定的目标任务,面对市场下行压力,坚持稳中求进谋发展,持续加强企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对做好新形势下社有企业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抓党建明职责。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时时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认真落实好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列出清单,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建立与企业发展相匹配、与企业经营管理方式相协调的党建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对企业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二是抓重点求突破。在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需要做的工作也很多。供销集团及成员企业要按照总社党组的统一部署,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三是抓制度促规范。企业的改革发展必须走规范化的路子。要按照王侠书记在六届四次理事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

  宋璇涛强调,监事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新要求新部署,紧扣《章程》赋予的权责,在总社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脱贫、认真履职,围绕资产、加强监督,围绕作风、提升素质,找准职能定位、转变工作观念、改进工作方式,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更好地为总社理事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服务,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杨建平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要落实好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决策部署,依章接受监事会的监督和指导,争取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为农服务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