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仲凯出席总社主管社团负责人联席会议

作者:社团部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8日,总社社团管理部召开主管社团负责人联席会议,研究近期社团工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出席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强调各社团要充分发挥服务优势,规范开展业务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近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有关司局调研总社社团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针对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出的,总社主管社团在登记备案和年检中存在的法定代表人变更、负责人备案、章程审核和延期换届等方面不规范问题,以及社会组织管理中容易出现的七个方面共性问题,会议要求各社团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意识,认真查找不足,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社团规范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各社团要按照总社第三轮巡视情况通报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提高专项活动,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础管理。被巡视社团要按照整改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各社团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以党建工作的全面加强,带动社团业务的创新发展。各主管社团要继续深入推进“抓基础、建制度、强管理、促发展”专项活动,处理好专项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前期动员部署工作基础上,按照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做好各阶段工作。

  会议还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管社团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主要依据、框架结构做了说明,并提交主管社团进一步征求意见。

  总社14家主管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