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4月28日开幕

作者:樊园芳 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贵州茶一节一会”)定于4月28日至30日在遵义市湄潭县、凤冈县、余庆县举行。

  本届“贵州茶一节一会”由贵州省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遵义市政府、贵州省农委承办,活动主题为“醉美茶香·养生天堂”。届时将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省四大班子领导以及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国的知名茶企负责人、全国各地知名茶商2500余人齐聚遵义。

  本届“贵州茶一节一会”包括开幕式、2017年全国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国际茶叶采购商大会、大扶贫大数据与贵州茶产业高峰论坛、网上茶博会、展示展销、万人品茗、国际茶叶采购商贵州行及茶旅考察等茶文化活动。

  近年来,贵州走出了一条茶产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新路子。2016年,全省茶园面积696万亩,居全国第一位,全年茶叶产量28.4万吨,总产值299.8亿元,茶叶加工企业3404家,综合产值达502.2亿元。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遵义红等黔茶品牌深受青睐,名优黔茶日益成为贵州呈给世界、世界认识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贵州茶一节一会”力求以国际茶业盛会的形式,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增强合作,努力把贵州建成在品种、品质、品牌上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茶叶大省、茶业强省。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