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整合资源培育品牌打造乳业全产业链

作者:黄春英 宋晨曦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上,我省乳制品生产企业的后起之秀——省供销合作社惠丰乳业在展会上崭露头角,提出鲜明“供给精致生活”价值主张,展出两款独具特色的俄罗斯风味酸奶,在展会上引来众多关注。这是省供销合作社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转变经营方式,整合我省优质乳业资源,打造高端特色乳制品品牌,促进农产品向畜产品转变,打造乳业全产业链的成功探索。

  发展畜牧业实现“过腹增值”是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重要手段,高端、特色畜产品产业前景巨大。2015年7月,省供销合作社挖掘全省供销领域经济增长潜力,向高端乳制品领域进军,成立黑龙江惠丰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公司就明确市场定位:采用自有牧场的优质奶源生产中高端牛奶,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乳制品的需求。

  在不到两年时间里,省供销合作社惠丰乳业整合我省乳业优质资源,打通养殖、采购、生产、冷链、销售等环节。2016年3月先后购入600头优质奶牛,在五常市建设现代牧场,同时积累了一批多年从事奶牛养殖、防病防疫、牧场管理等方面的人才。随后通过整合省内优质乳品企业生产资源,在大庆市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20000瓶/小时PET灌装机生产线一条,并对部分工艺管线升级改造。整合后的生产资源设备先进,可与国内一流企业的工厂比肩。

  目前,省供销合作社惠丰乳业已推出定位中高端市场的低温乳制品:巴氏鲜牛奶和俄罗斯烤酸奶。为生产地道的俄罗斯特色酸奶,省供销合作社惠丰乳业专门聘用了由菌种研发专家、生产工艺专家、发酵专家、设备专家组成的俄罗斯专家团队,对生产的全过程进行设计和管理。

  市场销售业绩表明,俄罗斯烤酸奶单支产品在东北三省地方品牌月销量排名前列,已成为我省乳品市场有竞争力的差异化产品。现在,省供销合作社惠丰乳业已在省内完成了主要零售网点的铺货,并启动了长春、大连、沈阳、北京、石家庄市场,同时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