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推介第一批休闲观光牧场

作者:龙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介休闲观光牧场的通知》,推介北京归原奶庄、河北君乐宝乳业优致牧场、内蒙古子昂牧业奶牛主题公园、黑龙江飞鹤乳业观光牧场、郑州昌明奶牛科普乐园、洛阳生生乳业农牧庄园、四川德阳原野有机牧场、陕西农垦牧业华山牧场等8个牧场为第一批全国休闲观光牧场。

  休闲观光牧场集现代畜牧养殖示范、科普宣传、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是现代畜牧业的示范和宣传窗口。为展示我国奶业发展成效,引导国产乳品消费,增加奶业发展新动能,打造休闲观光农业新亮点,农业部组织了此次推介工作,通过自愿申报、省级推荐、实地考察、打分评价、综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第一批8个休闲观光牧场。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积极推动休闲观光牧场发展,积累了一些做法经验,形成了一些成熟模式。此次推介的8家休闲观光奶牛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实现了“可学、可游、可食”,有三个特点:宣传产业内容广,牧场构建了饲草料种植、奶畜生态养殖、乳品加工全产业链,展示了我国奶业生产的新面貌、新成就;配套奶业生产示范、科普展示、文化传播和乳品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休闲观光品味高,牧场创意了犊牛饲喂、挤奶体验、自助制作乳品、休闲购物等互动项目,配套相应服务设施设备和人员,提供丰富的休闲观光活动,使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寓教于乐。绿色生产品质优,牧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采用生态循环模式,环境优美,生产设备先进,饲养管理和加工规范,制作酸奶、奶茶、奶豆腐、冰激凌等多种优质乳制品,供消费者品尝。这8个被推介的休闲观光牧场,在中国休闲农业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和线路”板块进行了详细宣传。

  《通知》要求,各地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获得推介牧场的指导与服务,采取多种措施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牧场知名度。获得推介的牧场要以此次推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改进经营管理,不断提高生产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