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玉米出口竞争力将不断增强

作者:范英娜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眼下,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的大棚尖椒、圆椒进入采摘销售期,当地椒农依托专业合作社、专业市场进行集中采摘销售。 赵玉国

  近日,中国淀粉工业协会联合艾格农业在北京发布《中国玉米市场和淀粉行业年度分析及预测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玉米种植面积3676万公顷,同比下降3.6%,产量2.196亿吨,同比下降2.2%。预计2017年玉米种植面积将继续下降,尤其是东北玉米种植面积预计降幅将超过1000万亩。玉米消费总量继续提高,饲料及深加工玉米消费增幅均较大,预计将有1800万吨的增长空间,增至2.09亿吨。2017年进口玉米难有明显价格优势,玉米进口量将继续下降。

  报告预计2017年玉米淀粉产量增至2450万吨,比2016年增长8%左右。2017年玉米淀粉需求量预计达到2350万吨左右,比2016年增加100万吨,增幅约4%。

  在临储收购政策取消、玉米去库存大大背景下,2017年玉米市场价格难有明显上涨,玉米淀粉生产成本将整体下降。报告预计,2017~2018年玉米加工产能新增近千万吨以上;玉米价格逐渐回归市场,与国际接轨,出口竞争力会不断增强,全行业生产会平稳,利润向好。淀粉出口13%出口退税的作用将更加显著,人民币贬值进一步增长玉米淀粉的出口竞争力。

  为了更好地帮助行业企业在把握发展方向,顺利度过行业的转型期,中国淀粉工业协会联合艾格农业每年定期发布《中国玉米市场和淀粉行业年度分析及预测报告》,为业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