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晴隆县林下养鸡带动贫困户增收

作者:周发改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贵州省晴隆县三宝彝族乡在贵州兴伟集团的帮扶下,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林下养鸡产业。目前,兴伟集团土鸡养殖示范点正在建设柒洞、龙抱蛋2个示范场,已建成鸡舍400多栋,计划年内建成鸡舍500栋,存栏10万只、出栏20万只,带动贫困户100户520人增加收入。

    该示范点由兴伟集团与晴隆县脱贫攻坚基金平台公司按股比共同出资,在晴隆县设立新的养殖公司(兴伟集团控股),负责建设、管理、经营和销售,由脱贫攻坚基金投入建设基础设施;兴伟集团投资负责鸡苗、饲料、防疫、管理、销售和流动资金;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利润按对半分成,将为贫困户增收100万元,户均增收1万元、人均增收1923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