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泗水县社组织召开“全县秸秆收储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8日下午,山东泗水县供销合作社组织召开“全县秸秆收储工作”会议,全县十三个镇街分管负责同志、站所长;各相关单位共40多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杜润丞主持会议,县供销合作社、县农机局分别就秸秆收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泗水县小麦、玉米秸秆产量大,过去农民习惯于直接焚烧,造成大气污染、影响交通,容易起引发火灾。每年全县各镇街党委政府夏秋两季都要拿出三个月的精力,抽调大量人力,出动宣传车辆,悬挂宣传条幅,同时要花费大量财力用于购买帐篷及扑火工具等在田间地头严防死守,开展禁烧工作,禁烧工作期间严重影响各镇街其他工作的正常开展。加之目前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求提高,秸秆青储和燃料化利用率不足,泗水县供销合作社经过深入调研、外出考察学习,与多家企业洽谈,达成秸秆收储协议,并汇报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形成《泗水县建设秸秆收储体系实施方案》下发到各镇街。方案要求各镇街按照“市场运作、自主经营”的原则建设秸秆收储点,县供销合作社依托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收储中心一处,服务中心与各镇街收储点签订协议,保底价收购秸秆(小麦秸秆320元/吨,玉米秸秆120元/吨),县财政根据收储秸秆的种类,分别给予小麦秸秆和玉米秸秆每吨5元和15元的补贴,给予收储企业用于秸秆产品加工生产。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