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供销合作社部署2017年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吉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为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吉林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春季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省社市场流通处于近日下发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关于加强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吉合业字〔2017〕43号),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对做好全系统2017年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主抓,落实好“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制。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全系统各级供销合作社、省社直属各单位要建立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机制,继续深入推进春防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行动。

  三是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和组织建设,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省社直属各单位要按照《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法规和文件要求,及时、有效地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防火自救能力建设。

  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各级供销合作社和所属企业要按照2017年省政府消防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全面部署、狠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监管机制。

  五是加强应急防范以及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级供销合作社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要全面落实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发生后及时处置和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