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州社全力做好备春耕农资储备和供应工作

作者:吉延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吉林延边州供销合作社全力做好备春耕农资储备和供应工作。

  一是抓货源,保证农资足量供应。全州各级供销合作社及所属农资经营单位对今年春季农资商品的供求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派出调查组分赴到各有关乡镇、村庄、农户,了解农资商品的需求数量、品种和春季作物种植结构、布局。在此基础上,与生产企业进行衔接,商谈合作,通过扩大淡储、联储等方式,补充、调整农资库存,确保不误农时,满足供应。截至4月15日,全州供销合作社现完成各类化肥订货7万吨,已到货60000吨,在途10000吨,预计4月底全部到货。到货农药300吨、农膜600吨。

  二是抓网络建设,通畅农资流通渠道。加快农资连锁经营网点建设,以各县市农资公司为龙头,发动基层社全面参与,积极发展开犁电商服务站,形成覆盖城乡的农资经营网络。全州337个农资连锁经营网点,实施统一农资配送和送货上门,方便农民购买。截至4月15日,已完成化肥销售10360吨。

  三是抓服务,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农资销售与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相结合,依托各经营网点和39个庄稼医院,大力宣传科学施肥技术,积极推广开方售药、测土配方施肥,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资商品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