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供销金控金融服务平台启动

打造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网络

作者:粤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4日上午,广东省新供销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在清远正式启动上线,平台将依托供销社基层服务网点,创新服务模式,构建支农、惠农、便民的农村普惠金融网络。

  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供销社为农综合服务能力

  供销合作社作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合作经济组织,长期以来,扎根农村、贴近农民,形成了组织体系完整、经营网络健全、服务功能完备的独特优势。构建广东省供销社金融服务平台是积极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建设普惠金融体系的具体措施。平台将紧紧依托供销社基层服务网络优势,整合金融机构资源,给广大农村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产品,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供销社为农综合服务能力。

  打造“广东新供销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品牌

  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将积极打造“广东新供销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品牌,为农村用户提供小额取现、小额贷款、融资担保、保险代理、金融租赁等金融业务。功能涵盖三大方面:一是整合供销社体系服务网络及上下游产业链,在原有的传统供销社服务网点经营基层上增加金融业务板块,合理配置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二是收集、整理、发布电子政务、农业小贷、融资租赁等信息,为农民提供规范、透明、准确的各类金融信息。三是采用线上线下O2O整合模式,线上通过手机移动终端和电脑终端,线下通过ATM终端,设计一体化的便民设施,为农民提供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三年内建设1000家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

  平台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保寿险、中国人保财险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与30多家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机构发展业务合作。今后将进一步整合政府、供销社系统和社会资源,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网络。计划三年内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1000家,培养、吸引农村金融经纪人过万人,为打造覆盖全省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网络体系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