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社与济宁建行召开金融助农推进会议

作者:金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3日,山东济宁市供销合作社与济宁建行召开金融助农推进会议,市建行介绍了慧农通金融服务站建设运营流程,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分管主任汇报交流了工作进展情况,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卢成林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建行副行长魏林就供销合作社与建行双方合作的途径、定位、金融产品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卢成林在会上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金融助农工作进展,进一步拓宽业务经营范围,壮大供销合作社经济实力,推进社村共建进程,助力农村精准脱贫,通过与金融部门的业务结合,使金融服务渗透到最基层、最广泛的农村区域,切实提高乡镇网点和行政村基础金融覆盖率,让农村居民坐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大幅度降低农村用户获取金融服务成本,拓展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领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四位一体”的社村共建新机制。要加大工作力度,利用两年的时间,在全市100个共建村庄、100个“第一书记”包驻村、100个经营网点、100个合作社开展不同形式的存取款代办、慧农通服务站或助农宝综合服务等业务。要强化调度协调,各县市区社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员和工作措施,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督促落实,通过责任目标、正向激励、综合考核等各种有效方式,调动基层开展工作积极性,提升农民认知度,共同推进金融助农业务发展。

  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与建设银行合作建设金融服务站26家,其中开业运营2家,已签订协议开始装修的24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整体发展呈现健康快速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社对接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市社要求迅速开展行动,通过全力对接、全程参与落实对接任务,以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为抓手、合作共赢为目标找准助力点,统筹和整合系统资源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组织的独特优势,形成助力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整体合力。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分管主任、业务科长,县市区建行副行长,市建行、市供销合作社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