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县粮食烘干机助推农机合作社发展

作者:有燕琼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6年以来,云南禄丰县供销社积极推广粮食烘干一体化建设,引进和使用谷物烘干设备,不仅节约了人力成本,解决了晒粮难题,而且提高了合作社的经济效益,促进了合作社的良性发展。

  农兴农机合作社的烘干机在为合作社承包的三四百亩土地的粮食烘干,同时也为周边种粮农户服务,今年已为群众烘干粮食300余吨,按照每斤粮食4毛钱的价格收取烘干费用,收入12万元。曙荣农机合作社则多为昆明、玉溪、嵩明、禄劝、武定等地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烘干,目前烘干粮食800余吨,收入32万元。“现有的4台烘干机还是不够用的,我们计划明年再买两台烘干机,建一个粮食仓储中心,扩大烘干和储存能力。”社长郑曙荣高兴奋地介绍。今年,合作社订购的3000多亩优质稻十多天就烘干完毕,而且烘出来的优质米干净、卖相好、价格高、行销昆明、楚雄市场,生产线上每吨可增收2000―3000元。订单式生产、保护价收购,合作社和农民 “抱团”发展,走的是互利共赢的路,既带动了山区群众增产增收,又拓展了自身发展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