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区社农资公司与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农资小额贷款项目合作协议

作者: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缓解农牧民春耕购肥资金压力,保障农资供应,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农三牧”工作大局,4月7日,内蒙古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内蒙古农牧业生产资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了《农资小额担保贷款项目合作协议》。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春山,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孙黎焰出席仪式并讲话。

  《合作协议》明确,内蒙农资公司以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作为担保基金,由内蒙古邮储银行为内蒙农资公司推荐的全区各旗县的村镇超市、种植大户、经销商、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近8000多家合作主体进行农资授信贷款业务,并由内蒙农资公司为其提供优质化肥等农资商品,第一批计划为各类农业主体授信放贷2亿元。

  同时,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与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互补优势、服务“三农三牧”进行了深入座谈。孙黎焰表示,供销合作社和邮政储蓄银行都是合力推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和农村牧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都有长期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历史传承,在网络布局、营销渠道、金融业务等方面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通过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的纵深合作,为我区“三农三牧”提供更适用、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杨春山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抓手,扩大合作覆盖面,深化对接层次,逐步将合作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同时,本次合作不能仅停留在会议层面,要将工作做深做实,最终实现共赢。

  内蒙古农牧业生产资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连喜、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三农事业部总经理谢爱军分别代表内蒙古农资公司和邮储银行签约。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副巡视员李树青、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巩连华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