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市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作者:王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市,珲春市围绕深化供销改革,努力壮大传统工作领域、清理整合社有企业、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积极推动供销改革工作。

  针对供销社四大传统工作领域之一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市供销合作社对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进行摸底排查,并积极谋划发展新思路,吸纳优质业主,成立珲春市物资回收专业合作社。与大连环嘉集团、珲春万和机动车报废处理中心进行合作对接,延伸产业链条、拓宽资源渠道、提高附加效益。同时,进一步谋划建立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静脉产业园,使其辐射面积达到东北亚各国,推动物资回收利用行业发展。

  针对社有企业,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协调,获得了珲春市供销有限公司(国有独资)的部分股权,使该企业成为社有企业,为争取专项、开展相关工作打好基础。同时,依托第三方对社有企业进行独立审计,有效提高社有资产的透明度,提升了管理效率。

  针对基层供销社的恢复和重建,采取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的方法,对底子好、恢复意向强烈的基层社,进行恢复;对底子薄的基层社,通过连锁经营、基层社与专业社双向一体化经营、能人带动、股份合作四种模式进行重建。目前,已对春化镇、敬信镇、板石镇、三家子满族乡进行了专题考察调研和前期合作洽谈。同时,积极挖掘供销社原有的人力和物力资源,并对其进行整合。向人社部门争取“三支一扶”岗位,吸引返乡创业青年参与到基层供销社恢复工作中。并积极探索“村党支部+村委会+农民合作社”的农村基层服务组织架构,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努力建立乡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和珲春市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实现各类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与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的融合。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