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

土地利用管理首次“全面体检”

作者:刘佳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将首次推行省域全覆盖例行督察。这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一项举措,彰显了国家土地宏观调控政策的决心,也是对我省土地利用管理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这是4月21日,记者从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获悉的。

  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在围绕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和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保障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去年,沈阳局通过各类督察,累计督促地方政府补划基本农田3933.3公顷,复耕土地1800公顷,拆除违法建筑268.3万平方米,督促兑现农民补偿和社会保障资金25.6亿元。

  据悉,今年例行督察工作和以往相比有所变化。在形式上,要开展省域研判; 在内容上,将监督检查省级政府2016年度土地利用管理情况和落实土地管理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部分事项可向以前年度延伸;在方法上,坚持“不取代、不改变”原则,充分发挥省级政府的主体作用和土地督察的监督作用。

  为确保土地督察工作顺利推进,省政府要求,要正确认识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意义,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用地的自觉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自查,注重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全省国土资源管理水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