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百色市“地标”水果产值超30亿元

作者:黎炳锋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从广西百色市水果办获悉,去年全市统计的水果种植面积达到263.55万亩,产值53.9亿元。水果产业成了全市农民收入重要来源。而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百色芒果和西林沙糖橘两个品牌水果面积和产值就占全市水果总面积和总产值一半以上。
 
  百色芒果是全市大多数县区都能够种植的优质水果,市委市政府把芒果列为全市发展的特色产业,发出发展百万亩芒果的号召,获地标品牌后,按品牌标准进行管理,产量高质量好,产品一路畅销,价格看好,增加了农民收入。
 
  地处边远山区的西林县,由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水果沙糖橘产业,积极申报地标保护获得批准,并相应制定完善了《地理标志产品西林沙糖橘生产技术规程》、《地理标志产品西林沙糖橘标准果园建设规范》、《西林县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奖励补助办法》等,还通过举办西林沙糖橘文化展示活动周,到各地推介等活动,不断提升西林沙糖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西林沙糖橘产业发展速度快,产量高,质量好,全县沙糖橘种植面积由2011年的7万亩新增至2016年底的15.8万亩,产值达6亿元,农民得实惠。
 
  截至去年底,百色芒果和西林沙糖橘两个产业面积达到136.56万亩,占全市水果总面积51.81%;产值达到34.79亿元,占全市水果总产值的64.5%。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