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与浙江经验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14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大力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是中央关于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战略要求,更是当前系统上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迫切任务。浙江省作为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正在自下而上加快推进县(乡)、市、省级“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将于2018年基本建立三大服务体系和有效运转的体制机制,初步形成以农合联为大平台的大合作、大服务、大产业全面发展的新格局。为了全面把握中央和总社关于“三位一体”工作的相关政策,厘清供销社在农合联的职能定位,学习浙江省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增强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与浙江经验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1.准确把握政策。拟邀请国务院农村经济工作小组专家、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等,解读相关政策文件,掌握“三位一体”政策背景,洞悉“三位一体”政策内涵。

  2.坚持学以致用。紧贴供销社工作实际,打造从规划到实施的全链条培训,以学练结合为主线,拟定可操作的实施方案。

  3.突出借鉴分享。选取系统内“三位一体”先行单位,分享典型经验做法,互动交流答疑,学习借鉴先行者路径。

  二、培训内容

  1.中央一号文件及总社关于“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与相关政策;

  2.浙江省“三位一体”工作推进方案及实施要点;

  3.“三位一体”合作体系的组织框架与组建方法;

  4.供销社在农合联中的职能定位与工作方式转变;

  5.农合联组建中各职能部门的关系协调和统筹;

  6.农合联组建和运营中的资金来源与分配原则;

  7.农合联投资决策机制建立与风险防控;

  8.农合联新型业务培育和服务功能拓展。

  培训期间还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邀请系统内有关供销社负责人分享经验做法,现场与学员互动答疑。

  三、参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6月5日-9日   浙江杭州(5日报到)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办法

  “三位一体”学习要求高,时间紧,任务急,请各省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5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至培训二部。我们将在开班前7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注:“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与浙江经验培训班文件(供销培字〔2017〕14号),以此为准。

  联系人:王  瑞    何继阳

  电  话:010-64612086    64614509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7年4月6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