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兵团:有机农家肥受欢迎

作者:黄炉顺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我要给我家50多亩葫芦瓜地多上农家肥,去年我一亩地上了5车有机农家肥,亩产葫芦瓜200多公斤。”近日,新疆兵团第六师105团6连农工王胜玉一边往车上装肥料一边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为减少土地投入成本,提高土地亩均产出效益,增加农工收入,105团充分利用职工农闲时间,积极倡导农工发展环保农业,鼓励农工将生活中产生的秸秆、粪便等堆积发酵,在耕种期间为耕地追施,增加土地后劲,减少化肥的使用量。一提起“循环农业”,职工们都会说起一套“环保致富经”:少施化肥多施粪肥有机肥,一亩地葫芦瓜能多收半吨,实现增收致富不是梦;节水滴灌降成本,莫让耕地盐碱化;种田处处要环保,土地自然能回报等。
 
  王胜玉就是一个依靠施有机农家肥尝到甜头致富的人,自2011年起,他积极响应兵团发展绿色、生态环保农业号召,发展生态种植。他通过在网上查找资料得知追施有机农家肥的好处后,成为连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自家35亩葫芦瓜地里尝试投放有机农家肥,当年便见效益,种出来的葫芦瓜不仅个头大而且瓜籽也多,亩产更是由以前的140多公斤增加到200多公斤,亩均增收300多元。
 
  如今,该团用有机农家肥的农工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团已有1000多名农工依靠追施有机农家肥亩均增收400多元。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