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宣威市:小额创业瞄准生态养殖

作者:周均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是妇联鼓励妇女创业的‘贷免扶补’小额贷款创业资金让我梦想变成了现实,帮助我走上了生态养殖致富之路。”日前,云南省宣威市文兴乡庆底村村民崔化芬高兴地说。
 
  2016年初,现年34岁的崔化芬与丈夫自筹资金15万元,又申请了县妇联“贷免扶补”项目资金10万元,在自家的自留山上建起了占地1万平方米的生态养殖场。通过全程的生态养殖和精心管理,去年,共出栏土鸡1000多只,生猪146头,一年下来,刨去成本实现生态养殖纯收入2.6万余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养殖专业户,逐步走上生态养殖发家致富之路。截至目前,她经营的箐圆养殖场已拥有固定资产30多万元,养殖能繁母猪20头,土鸡6000只,日产蛋3000枚,除去成本,年可实现生态养殖纯收入5万多元。由于她在农村妇女创业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今年3月,被宣威市妇联评为“巾帼创业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