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投3亿多扶持农产品加工业 范围涉及茶叶、水果等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广东省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省农产品加工总产值应达到1.65万亿元,与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比为2.6∶1,而全国的这一数据为2.4:1。

  为达到这一要求,今年我省将开展全省农产品加工业统计调研,结合岭南特色优势农产品区域和现代农业布局,制定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

  有关部门透露,2017年省财政拟安排2.8亿元,实施农产品加工发展和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等项目,重点扶持我省特色茶叶、水果、蔬菜、菌类、南药和畜禽肉类加工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全省荔枝特色加工龙头企业的实力提升,扩大以荔枝初加工、精深加工产业规模。另安排595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重点扶持建设一批农产品产地田头冷库设施及水稻产地稻谷烘干低温贮藏一体化设施。

  同时,《通知》还提出要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省农业厅透露,为此,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制定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建设标准和指导意见,在粤东西北扶持建设一批标准化原料基地、集约化加工区、系统化物流销售网络“三位一体”、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相互配套的农产品加工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高徽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