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

作者:王比学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

审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情况报告、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张德江参加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6日上午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研究处理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张德江委员长参加审议。

  24日下午本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上述报告。在审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出席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普遍认为,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国务院、各部门、各地方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制造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机制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下一步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统筹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聚创新驱动势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完善法治和政策,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在审议国务院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研究处理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时,与会人员认为,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突出重点,强化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研究解决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弃风、弃光、弃水”等问题;突出北方地区冬季采暖期空气污染问题,推进建筑保温节能改造;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注重采取科学合理的处置方式,防止垃圾填埋、焚烧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