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设计将全球招标

作者:张志锋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雄安新区启动区共30平方公里,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起步区涉及57个村;新区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等多重考验,没有出现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现象。河北雄安新区26日下午在容城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发布消息。

  牛景峰介绍,依法依规实施严格管控,是新区建设的前提和保障,管控工作也将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全过程。去年6月开始,当地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对新区内的规划、土地、户籍、不动产交易和项目建设进行内部严格管理。今年4月1日新区设立后,实施更加严格的全面公开管控,周边11个县、市、区同步采取管控措施,目前新区没有出现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现象。

  目前,新区正按照中央部署和河北省委要求,组织一流机构和人才,抓好各项规划的编制。计划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开展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

  据介绍,当地成立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书记、省长双组长制。河北省委组建了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目前已接管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人事、党务、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始行使规划、建设、国土等管理事权。目前,新区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