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华融新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京供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5日,北京市供销合作社与华融新兴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大健康、大物流、文化旅游和大金融板块联合打造创新产业平台,携手推动中国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其中,华融新兴将与北京市社旗下的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在数据中心业务、链路建设、大数据特色智慧小镇建设等领域展开广泛的合作,并联合成立国家级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华融新兴大数据产业基金”,推动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建设进程,实现优势互补,共创发展契机。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副主任郭宗喜、张守海、姚从琪,华融新兴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克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蔺泉长,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曾晓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项黎,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首席运营官徐圭平,首席技术官王帅宇 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郭宗喜主持。

  华融新兴依托大股东中国华融专业优势、北京首都地缘优势、政府组织优势和战略投资者资源优势,建设“股权多元化、业务基金化、管理市场化、队伍专业化、运作规范化”的新兴产业投融资平台,重点着眼于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基金业务和资本市场业务三大领域,打造“八大基金”,精准对接各产业领域,引领资金向“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聚集。

  签约仪式上,高守良表示:“华融公司作为‘中国华融’的一级子公司,依托资本、网络、资源、人才等诸多方面的优势,正在通过打造系列产业基金的模式,积极拓展‘资产管理、投资基金和资本市场’三大领域的业务,精准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搭建和完善投融资平台。近年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按照‘再改革、快发展,做大做强新型供销合作社’和集团化发展战略,开展全面转型升级、拓展创新,将在现代农业4.0、高效节水果园、跨境电商、文化创意产业园、高科技孵化器和加速器、大数据、大物流、大健康、大金融等产业加快布局,即将形成一批独创性成果和商业模式,为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高精尖’新型城市供销社奠定坚实的基础。当前,在供销社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的热潮中,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恰逢其时。这将标志着双方紧密合作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预示着双方共谋新兴产业发展即将结出新的硕果,意义重大和深远。”

  针对双方展开合作的战略目标,宁克平表示:“本次的战略结盟是‘产融结合’的有益探索;是‘立足北京、服务京津冀、面向全中国’的创新实践;是‘强强联手’的战略协同;是‘深化合作、相向而行’的融合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节点。中国华融与全国供销系统合作源远流长,随着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传承+创新’,提升战略协作层次和价值,更好地体现我们作为央企子公司,应该承担的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同时开启中国华融与全国供销系统合作发展的新篇章。该战略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开始,今后双方必将面向未来、同舟共济、共创辉煌,联手推动宏伟战略目标的实现。”

  目前,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正在全面推进落实“3+10+X”战略规划,加快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布局、建设,快速推进和践行数据中心从“碎片化”到“一体化”的建设思路,以“一体化”的力量重塑业界生态。此次携手华融拟发起大数据产业基金,为双方大数据板块的战略合作营造了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高徽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