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巢蜜》国家标准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作者:简承渊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中国蜂产品协会了解到,《巢蜜》国家标准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蜂蜜》相比,《巢蜜》国家标准不仅增加了与蜂巢相关的内容,而且理化指标也更加严格。目前国内蜂蜜消费市场的主要问题,一方面是由于消费者缺乏鉴别能力,不敢随便选购国内产品,或者宁可高价购买进口蜂蜜。另一方面有些消费者又过分追求低价蜂蜜,诱使厂家降低成本,不顾蜂蜜质量,甚至掺杂使假。《巢蜜》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我国巢蜜标准的空白,为巢蜜的生产和贸易提供了依据,引导蜂农大力推广成熟蜂蜜的生产,提高蜂蜜质量,实现优质优价,使我国蜂产品与国际接轨,实现由养蜂大国向养蜂强国的转变。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