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召开扶贫专题会 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赣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8日上午,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喻晓社主持召开扶贫专题会。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省供销合作社领导、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书记、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参加了会议。

  喻晓社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仔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喻晓社强调,脱贫攻坚是全党全国的一件头等大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对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消除贫困、促进农民富裕、农村繁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省社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社有企业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

  喻晓社要求,一要把精准扶贫与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积极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服务企业、农村电商、基层社等,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依托省供销合作社捐建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搭建供销合作社综合性为农服务平台,开办农民合作社、庄稼医院、农村电商等,为贫困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二要完善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方案,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推进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盯问题、紧盯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5月底或6月初,在定点扶贫村召开现场扶贫协调工作会,现场督促整改措施的落实,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送肥下乡等系列为农服务活动,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情怀,带着感情、充满激情帮助贫困群众;驻村扶贫干部,每个月最少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一次,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帮扶责任干部每季度要到贫困户家走访一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开展好微心愿、为贫困学生捐书等活动,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发奋图强,积极发展生产。

  喻晓社要求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要做好贫困生招生、贫困生学费减免、贫困群众的免费技术培训等教育扶贫工作;江西商报社要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正面典型、社会主义新风尚等;有关企业要发挥各自优势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