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蜜蜂养殖助残疾人脱贫

作者:海蓓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8日起,广西北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陆续在合浦县石湾镇和石康镇举办了2期残疾人蜜蜂养殖培训班,为当地的50名残疾人提供了为期8天的蜜蜂养殖技术培训,并为每位学员免费发送了3箱蜜蜂和相应的养殖工具,投入资金预计20万元。

  残疾人蜜蜂养殖培训项目是北海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经过3年时间的调研和实践论证,被认定为“时间短、见效快”的培训模式,非常适合农村残疾人脱贫致富,是残联实施“精准扶贫的“金牌”项目,被誉为“甜蜜的事业”。此次培训,侧重向贫困残疾人倾斜,共有26名贫困户参加了培训。残疾人陈世莲领到免费发送的蜜蜂,高兴地说:“残联免费送蜜蜂,还举办培训班,遇到不懂的还可以打电话向老师请教,真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